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10月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南校区八角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29期“学工有约”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曾荣教授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

2DD86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曾荣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曾荣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背景、内容框架、定位与意义、学习要求等方面展开讲解,从历史和社会两个视角围绕党的发展史、近年来党的大政方针、民生福祉与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剖析,并对我校学生干部的工作、学习和科研等方面提出发展建议。曾荣认为辅导员队伍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82B4

曾荣作专题宣讲

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指出,辅导员队伍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需带着坚定信念、责任使命、深厚感情和实际问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谢应东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四个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二是深化“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增强忧患意识,应对风险挑战,坚持以生为本的学工文化。四是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工作效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精髓与学生工作实际有机结合。

此次学习会是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论性、实效性和针对性的一次专题学习会。通过学习会,辅导员队伍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全体辅导员备受鼓舞,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学习、指导工作,为服务学校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