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当前,在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全力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校云山勤工校友会心系母校,急母校之所急,解物资之所难,于2月16日向学校捐赠了3000个口罩,100瓶洗手液和30瓶消毒液,定向赠予我校校医院、留校学生、勤工助学学生及防控抗疫一线学工老师,用拳拳真心表达着对母校的牵挂,以实际行动驰援母校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不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云山勤工校友们也始终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变化,在得知母校有需要防疫物资时,云山勤工校友会会长陈智谦、秘书长孙广章、执行会长郭松等第一时间组织勤工校友发挥各自资源和专业优势,发起抗疫倡导和募集物资、通过各种方式支援疫情防控。

郭松、孙广章代表勤工校友会向母校捐赠防疫物资

在这次物资筹集中,勤工校友会秘书长孙广章亲力亲为,跑遍了周边众多商家,最后终于寻求到了本次洗手液和消毒液;此外,执行会长郭松利用他本人的再生资源公司渠道,通过中东和东南亚的客户寻求资源采购,最终在柬埔寨当地药店采购了3000个口罩,其中在采购过程中,还遇到很多华中及西南地区的中国同胞,他们都是地方政府的特派员,他们为了打赢这场战“疫“亲自跑到世界各地去寻找物资,很多都是没有国外采购经验的硬着头皮上马的。郭松表示:通过本次疫情看到中国十几亿人和世界各地华人如此团结,心里是最温暖的,真的很庆幸生为中国人,生为广外勤工人,我们还有点能力的时候面对疫情责无旁贷,愿为祖国为母校尽一份薄力,为老师和师弟师妹们多送一个口罩、多筑一重防线,与师生和校友们一道为母校献计出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一直以来,学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勤工助学与创新创业实践相结合,打造“云山勤工”实践育人特色品牌,实现“扶困、扶志、扶智”深度融合,有效引导学生自立自强,助人自助,融通实践育人“最后一公里”,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善作为、敢担当的勤工学子。目前,还有很多勤工校友仍在海内外积极组织募捐,以个人或集体的方式主动参与这场战“疫”,更多的爱心力量不断在汇聚,勤工校友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广外勤工人的家国情怀,体现了广外人的使命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