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通知》(财教〔2021〕164号),更好的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安心求学,促进教育公平。现就做好国开行助学贷款额度提高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提额标准及要求

1、自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下同)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

2、学生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应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注:已经提交回执或助学贷款申请表的学生仍可申请提额,且提额操作只能进行一次,请学生谨慎操作。

二、办理流程

学生在线系统、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的助学贷款额度上限已调整,学生申请贷款按照最新政策申请即可。

1、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

(1)生源地助学贷款提额详细操作请参考《生源地助学贷款提额操作手册》(附件1),请学生仔细浏览办理流程,按照指引在9月26日17:00前登录助学贷款系统进行提额申请。

(2)请各学院收集申请2021年生源地助学贷款提额学生的信息,于9月27日中午12点前填好表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提额学生信息表》(见附件4),以学院为单位发送到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超老师的办公邮箱中,请注意此邮箱不接受个人申请。

2、国开行高校助学贷款

(1)高校助学贷款提额详细操作请参考《高校助学贷款提额操作指南》(附件2),请学生仔细浏览办理流程,按照指引在9月26日17:00前登录助学贷款系统进行提额申请。

(2)申请提额的学生需填写《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借款合同提额申请单》(附件3),由辅导员收齐后,以学院为单位于9月27日下午4点前交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南校校办公楼116;北校学生服务大厅玻璃房)官超老师处。

(3)请各学院收集申请2021年高校助学贷款提额学生的信息,于9月27日中午12点前填好表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申请高校助学贷款提额学生信息表》(见附件5),以学院为单位发送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超老师的办公邮箱中,请注意此邮箱不接受个人申请。

3、其他银行及金融机构助学贷款

相关的提额信息请学生自行联系贷款银行进行咨询,根据银行或金融机构的具体要求和时限进行操作。


请各学院认真阅读以上安排,以便对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提额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指导。

联系人:官超 联系电话:39328388/36207027


附件1: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提额操作手册.docx

附件2:国开行高校助学贷款提额操作指南.doc

附件3: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借款合同提额申请单.docx

附件4: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申请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提额学生信息表.xls

附件5: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申请国开行高校助学贷款提额学生信息表.xls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