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6月18日,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贷说明及诚信教育”线上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广外助学贷款负责老师吴宛姗主持,学生处副处长叶开、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科长叶祥杰、各学院济困指导老师和2020届高校助学贷款毕业生等共计约1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在宣讲会上,叶开对贷款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期盼。他强调“诚信”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守信”更是在大数据时代的通行证。贷款毕业生按时还款,不仅能体现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一份感恩之情,也能保证国家贷款资金的良性循环,向更多贫困学子完成爱的传递。

紧接着,吴宛姗从还款时间、方法、还款计划变更和还款救助等方面详细向贷款毕业生讲解国家助学贷款相关知识,强调了征信记录的重要性,通过案例进一步分析贷款违约可能出现的原因及造成的严重后果,突显正常按时还款的重要意义。同时,吴宛姗温馨提醒学生需要警惕诈骗电话和诈骗信息,遇到可疑的情况应及时联系辅导员和学生资助中心的老师进行确认。最后,吴宛姗就学生提出的还贷疑惑和担忧进行了讨论和解答。

本次宣讲会的圆满落幕,有效增强了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意识及法律意识,对于引导贷款毕业生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重要意义,为毕业后还贷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