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本网讯 3月22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领航学长代表座谈会”在教学楼G309顺利召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2017级辅导员董婷、张文萃及二十位优秀的领航学长聚集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发挥优秀学长的传帮带作用,在思想、品德上引领低年级学生。

麦培年对担任“领航学长”的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希望他们深入领会“领航学长”的意义,准确把握自己的定位,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作领航者,要引领17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解决人际交往、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作示范者,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助力者,推动17级学生的班风学风和宿舍文化建设。同时,作为17级学生与辅导员之间的重要桥梁,应积极主动进行沟通。最后,他希望领航学长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领航领跑!

董婷针对目前的问题提出了新的对策,包括领航学长的评优考核制度、工作的常规化以及与学业支持中心合并的创新值班制度。张文萃指出,领航学长不仅要关注师弟师妹们的学习状况,还要关注他们的思想状况、宿舍关系、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领航的作用。

会上,领航学长代表们总结了上个学期领航学长项目的成果,分析了遇到的问题,并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