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白志华 文字 白志华

2018年9月27日,国庆假期前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新疆新生见面会于南校区教学楼顺利举行。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兵、团委书记房瑞佳、15、16级辅导员白志华以及学院多名新疆新生参与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三位老师对2018级新疆新生们表示欢迎。温馨的对话使紧张的新生们敞开心扉,分享自己入学后的体会,三位老师也通过新生们的自我介绍,了解她们生活、学习、社团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民族生们多反映难以适应大学的教学模式,以及不知如何安排空闲时间。就此问题,邵兵书记和房瑞佳老师根据自身的经历,提出自己的建议,以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得知新疆新生们在校外兼职,三位老师建议学生合理规划时间,将重心放在学习上,并链接优质兼职资源供学生参考。

通过本次见面会,学院领导们更进一步了解新疆新生们的情况,也针对性地对他们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提出建议,引导学生找到方向。同时,见面会也促进了新疆学生们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构建了联系和交流的平台。希望新生们在公管大家庭有更多的归属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