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邓煜 文字 邓煜

10月12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坚教授受邀来到艺术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专业知识讲座。到场的嘉宾有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团委书记邓煜以及团学各部门干部、摄影爱好者们共50余人。

高教授首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提问,大家积极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教授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实践的经验,用新颖的观念、独特的风格与在场摄影爱好者们进行了一次心灵的对话。

高坚教授讲述摄影经验

他从美术与音乐的角度诠释了作品要表现的生命力,带给同学们一个直观而又清楚的认识。他提及新闻照片的“新闻性”、“纪实性”、“瞬间性”、“形象性”以及“思想性”。他强调,“技术不是问题,问题是我们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要让摄像成为完成心灵创作的手段,通过貌似平淡无奇的生活现象,发现并捕捉生活中的典型形象,融入摄影者独特的思想和情感,使作品升华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活动现场

最后,高教授在摄影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等方面对同学们日常创作的作品进行了讲评,解答了同学们在摄影过程中的很多迷惘与困惑,给予了指导与帮助,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