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11月23日下午,中文学院在北校第七教学楼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挑战杯”广外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决赛。本次决赛包括PPT展示与现场答辩两个主要环节,共有5支队伍参与展示。中文学院副教授朱志刚、讲师段莉及2017年国奖获得者闫郁文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第一支上场的队伍是“东山少爷”队,该队从广州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的发展现状入手,对“五大园”文化保育模式进行探索,探讨城市更新的相关问题。

“东山少爷”队展示

随后展示的队伍是“回到起点”队,该队以广州恩宁路永庆坊为调研目标,展示了城市建筑“微改造”项目中的治理经验。第三支队伍则将国内外高校网络课程进行对比,分享了其对世界一流高校网络课程调查分析的结果及相关启示。第四支队伍“666”队以视频播放应用“哔哩哔哩”中的《猫和老鼠》与《蜡笔小新》为例,展示了他们对弹幕语言特征的相关研究成果。最后登场的“地表最强战队”通过对漫友文化进行调查,对现今的漫画发展情况进行了研究与分析。

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对各参赛队伍进行即时点评,并给予了相关改进意见。朱志刚副教授对比赛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在充分肯定各队表现的同时,也指出参赛队伍的不足之处。他希望各队能够进一步创新调研题目,深入调研,提出相关有效的解决方案。

朱志刚副教授点评

比赛的最后,社团部部长黄琬金宣布获奖名单。一等奖为“666”队、“东山少爷”队;二等奖为“地表最强战队”;优秀奖的队伍为“回到起点”队和以赖春羽为组长的团队;个人风采奖获得者为赖春羽、彭玥莹。

获奖队伍、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