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本网讯 为提升新疆学子就业技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以及提供更多就业择业机会和平台,4月9日晚,新闻学院邀请新疆喀什地委宣传部副部长曾励博士为我校新疆学生开展专业技能与职业发展工作坊。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科科长曾继平,新闻学院院副院长何国平,党委副书记黄石胜,辅导员陈博菲、张维以及各学院的新疆学生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黄石胜首先对曾励副部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本次活动是以新疆喀什党委组织部有意向来我校招聘实习生为背景,目的在于为更多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平台。我校正在实施在新疆建立实习基地的计划,会为在校的各族学生们更多机遇。

何国平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的三个目的:一是向大家介绍以喀什地区为主要的新疆的发展情况;二是鼓励同学们学有所成之后回到家乡实习工作;三是会在对疆工作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平台与机会,希望新疆学生们能够好好把握。

曾励介绍了喀什地区的地理历史文化,详细讲解了包括援疆干部、医疗团队、教师团队等广东援疆的团队,广东在新疆的产业建设等。他表明喀什正处于发展阶段,需要各个专业的人才。曾励表示:新疆有大量的维汉两种语言翻译的需求,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好汉语,提高自身素质。同时,对于有意向去新疆实习工作的汉族学生表示欢迎。曾励也希望决定留在广东地区的同学能够有更多的工作平台与机会,希望每个新疆学生都能够把握好机会,拥有美好未来。

曾继平表示,学生处对新疆生的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问题十分关心,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专业指导和就业实习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