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人物简介

莫冬佩,中共党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国际创新班)1601班。大学期间曾获新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省级优秀三下乡队员、省级摄影比赛三等奖、挑战杯校赛二等奖、新道杯企业模拟经营比赛二等奖、宝洁校园营销挑战赛优秀表现奖(Top 20)、香港会计师公会案例分析大赛全国优胜奖(30/580)等奖项;先后担任过班级团支书、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管、学生处学生助理、商学院田径队队员、校易班站长等职位;累计369个志愿时。在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电商部担任销售支持实习生,在侨鑫集团从都国际论坛办公室担任嘉宾排位组实习生; 2020年6月,成功入职蓝月亮,成为销售运营管培生。

取舍前进,不惧前路

回忆起自己在广外四年来的生活,莫冬佩感到很充实。从一开始的新奇懵懂到学会取舍,再到默默耕耘、渐有所获的一路上,她遇难不畏缩,成就着更优秀的自己。

大一期间,她担任了班级团支书、商学院党建组织部委员、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委员、商学院田径队队员;收获了新生奖学金、军训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三级跳远院级第一名及校级第四名、跳远院级第一名、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级三等奖。尽管当时收获了许多优秀奖项,但作为大一新生的莫冬佩也曾一度陷入迷茫,因为投入太多精力于社会实践活动,却很难兼顾好自己的学业,这使她在评比奖学金和申请公费交换的时候,因成绩而失之交臂。倍感遗憾的同时,周围德智体美劳全能发展的师兄师姐带给了她榜样的力量,且作为个性要强,不服输的人,她默默立下了要拿奖学金的目标。

于是,为了更好地平衡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大二期间的莫冬佩决定有所取舍,退出一些社团;同时通过拆分目标综测分数,制定各科绩点目标、参加许多校内外比赛,使她最终的综测加分超越了自己定下的目标,在大二获得二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期间,她以综测专业第一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追寻目标的路上,莫冬佩靠着自己的努力不断蜕变,一步步做到最好!

来到大四,莫冬佩原来的计划是在秋招阶段先实习,将精力集中于春招。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毕业生们的春季求职产生了很大影响。她再一次面临抉择与取舍,此时,她选择继续在玛氏实习。五月末,结束七个月的玛氏实习后,她开始专心找快消管培生补招以及社招的相关工作。庆幸的是在六月中旬收到了蓝月亮HR的面试通知,六天后迎来销售运营管培生的offer。对于莫冬佩来说,蓝月亮面试的顺利得益于六月初在广州跑了几家社招岗位的面试,在面试中不断复盘,不断想清楚自己的优势在哪里,最终跟蓝月亮一拍即合。

一路上遇到了不少坎坷困难,莫冬佩说道“无论是焦虑、迷茫,还是对自己产生怀疑,都是因为知道自己不知道了,这已经开始告别当初那个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己,所以心态要积极,要告诉自己这是成长的契机,要好好把握,好好攻破,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厚积薄发,行而致远

“多尝试方可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喜欢什么”。莫冬佩在大学期间,通过各种尝试“致远”,志愿服务、社团经历、比赛活动等点滴积累都在帮助她一步步迈上更高的阶梯。

志愿服务是莫冬佩的大学生涯名片之一,三年来她参与了28个志愿活动,拥有了369小时的故事。因志愿服务结缘的伙伴们对她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并参与、见证了她大学中的很多重要抉择。从最初单纯的服务初心,到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到组织策划志愿活动,到在中俄人文合作交流委员会上与中俄双方总理握手,到在三城经济联盟广州年会与奥斯卡金像奖得主查理德泰勒对话,到在从都国际论坛上听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谈国际关系。莫冬佩不断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从点到面,这是一个阅历、见识的蜕变过程。

谈及社团经历,莫冬佩很庆幸自己当初加入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品牌项目部,并有机会筹备广外第一届易班学生工作站。校青志对莫冬佩有两方面很重要的影响,分别是人和事。在人的方面,校青志的相关经历让她形成了良好的事前规划的习惯,锻炼了她组织协调、沟通等方面的能力。在事的方面,校青志中取得的成绩为她能有机会作为站长筹备第一届学生工作站奠基。在任广外易班站长的阶段,她尤其注重宏观层面的发展,勾勒了广外易班未来发展蓝图带,领易班获得新生入学全国十佳工作案例。广外易班的经历为她敲开了很多企业的面试门:在宝洁的面试中,莫冬佩曾与面试官畅谈“九个易”新生入学教育案例的来龙去脉以及广外易班的发展蓝图;在玛氏的面试中,面试官也曾跟她探讨新生入学计划的目标拆分。

坚持传承,期待未来

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莫冬佩作为一名优秀的广外商院毕业生,在追梦的路上,拥有自己丰富的心得体会。莫冬佩对准备求职的同学分享到,要学会排解自己的焦虑情绪和求职压力,慢慢来,自己也曾熬夜刷消息刷到凌晨三、四点,但都过来了。也给18、19级的同学分享说“师弟师妹要以学业为重,绩点是大学很多东西的敲门砖;也要敢于不断地尝试,发现自己所喜欢的,不断为之进取”!未来的路上,莫冬佩将一直带着梦,直面荆棘,乘风破浪,继续为广外争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