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受访者供图 文字 陈莹、刘博源、韩晓兰、钟绎慧、刘博源

有这样一群勇士,他们在考场上神采飞扬,在赛场上英姿勃发,在研讨会上侃侃而谈,在科研项目中严谨认真,在学生工作中有勇有谋……

在一场又一场的激烈角逐中,他们战胜了人生最大的敌人——自己,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广外人的榜样。昔日的努力终于换来今日的荣耀,他们是真正无愧于自己的英雄。

让我们一品英雄的成名史吧!

信息学院 陈靖岚

获奖事迹:

发表五四评优中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论文获评第二届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优秀论文。参加了中国计算机学会广州分会与香港电脑学会共同开设“逐梦青春,科技湾区”2019年青少年资讯科技交流团。

获奖感言:

当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时候很惊喜,也感到十分荣幸。成功是每个人的梦想,在寻梦的旅程上,奋斗是一个永远不变的真理。我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那些敢于拼搏、不断努力的人而敞开的。回想这一路走来,虽然辛苦但充满着欢乐和幸福,感谢辅导员的关心指导,感谢每一位老师,感谢身边的同学们,是你们的帮助成就了现在的我。

信息学院 黄佳文

获奖事迹:

接任文本纠错项目组的项目负责人,并带队完成了攀登计划的申报,获得升级项目立项,获得了计算机设计大赛的省赛二等奖,获挑战杯的省级一等奖,完成项目组的软件著作权的申请。院运会个人获得了女子100m的冠军。参加黄埔区老人院长期探访活动,持续四个月。参加了“逐梦青春、科创湾区”2019青少年资讯科技交流团,担任学生负责人,

获奖感言:

2018-2019这个学年,有过太多经历, 包括困惑、质疑和无奈,也包括喜悦、感动和释怀,站在时间的制高点回头看,那些悲欢也不过是翻过的一个个小小山头。感谢一路走来遇到的每一个人,淑与不淑皆应感激,前者给予我支持与鼓励,后者带给我磨练与试验。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翻山越岭从千里之外而来,又将跋山涉水开赴下一个目标,不做停留。

信息学院 马骏腾

获奖事迹:

通过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的面试,科研上保持敬畏与严谨。参与课题“面向低资源语言的多模机器翻译研究”。获得“挑战杯”省赛的一等奖,并获得广东省攀登计划立项。团队所发表的三篇关于多模态机器翻译的论文也分别被各大会议所录用。

获奖感言:

能享受最好的,能承受最坏的。

其实获得国家奖学金,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肯定。因为在我身边也有许多优秀的人,他们也不乏勤奋和能力,甚至在某些方面更加优秀。还记得大一时懵懵懂懂,到大二开始接触科研,真正接触计算机的魅力,开始有了自己奋斗的目标。对我而言,大学便是一个自我认识,不断进步的过程。你熬的每一个夜,写的每一行代码,撰写论文的每个文字,付出的每滴汗水到最后都会成为你成功的勋章。

公管学院 陈玮

获奖事迹:

参与晚会筹备,部门获得“特殊贡献奖”的荣誉。舞蹈队在第十三届广东省文体艺术节斩获了二等奖。校级优秀干部。艺术体操国赛取得了两个第四一个第五的成绩。广东省社会调研大赛三等奖。2018广东省“新时代 新作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二等奖。

获奖感言:

国奖,对于我来说,是大学生涯中的一份见证,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获此殊荣,有欣喜若狂,更有要对得起这份荣誉的压力。乐来欢喜,苦来甘愿。我也曾偷偷抱怨过忙碌的学业和各类学术项目、文体活动让我从未有空闲休息,但幸运的是这一切的付出和努力得到了认可和回报。广外,还是我心中的广外,优秀的学生太多,比起她们我深知自己还有许多的不足和进步空间,望接下来的两年能够不断沉淀,博观而约取,厚积薄发,继续成长。

公管学院 文英

获奖事迹:

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女子团队赛第三名。2018年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越野赛团队获二等奖。与成员们共同发现并运营的一个儿童性教育项目——“一路童行”,获得了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第八届广外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五届广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奖项。

获奖感言:

对于拿国奖这个事其实想过蛮多次,也一直明白身边有太多太多的优秀的值得学习的人,算是比较幸运所以抓住了最后一次机吧哈哈。一颗刚破土的笋子,才刚刚接受到这世界的阳光,更高更远的想象需要自己努力汲取养分来成长。“我走得很慢,但我从不后退”,所以元气满满的在路上,尽己所能的去提升。 借《奇葩说》杨奇函的名言:“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博学了吗”,希望可以一直有目标的前进,fighting!

高翻学院 曾玲

获奖事迹:

曾获2018年“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2019全国Model Apec大赛大区赛一等奖、全国口译大赛广东省复赛三等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获奖感言:

我一直相信人生不设限,未来才会更精彩。我一直贯彻的理念就是:在夯实本专业的基础上跳出专业的禁锢,尝试更多不同领域的东西,才能挖掘自身的潜力。

所以我既参加英语演讲辩论口笔译比赛,也尝试与国际经济、国家政策相关的“Model Apec”“挑战杯”等等。我既坚持西班牙语+英语“双语培养模式”下的学习,又想打破语言学习者单一的知识面,寻找更加多元的支点。

所谓“天赋决定了你能成为什么样的人,但自我的不设限和努力,更能决定你能走多远。”

新闻学院 程羽童

获奖事迹:

曾获IPC Movado组商赛杰出奖、广东省社会调研优秀奖、国家优秀本科生奖学金、中银金摇篮奖学金,三年综测一等奖、三好学生标兵,协作发表省级、国家级论文各一篇。

获奖感言

对我而言,国奖是曾经的目标,也是顺其自然的收获。回望大学这三年,其实一路经历的才是最值得品味的。无论是课上小小的presentation,还是面向客户的商赛,我都尽力做到 完美。因为追求极致,我获得了接近满分的GPA,获得了各类予以我肯定的奖学金和比赛 成果,更找到了更大的成⻓空间。Be faithful to life and love it. 道理简单却行之不易。当我 真正做到其中一二时,收获的是超过预期的成⻓和快乐。

新闻学院 李翊芝

获奖事迹:

担任2018-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省级立项负责人、2018年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大赛全国16强项目负责人,曾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优秀项目奖、2018年全国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二等奖、2018年“New Work”广告创意大赛策划类金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乡村传播论坛优秀论文。

获奖感言:

踏入大学后我给自己的期许是尽己所能踏出原有的圈子,多折腾多尝试。在自己热爱的专业上,拿到专业课满绩的同时,我选择到英国访学开阔视野,到全球四大传播集团实习把所学融入实践。专业之外,我为贫困村销售农产品,作为一个文科生坚定带领团队从零起步开创运营一个技术项目,跋山涉水偏远村庄调研乡村发展现状,在社区里开展公益教学……正是这些看起来挺折腾的经历,让我有机会从不同角度看到这个世界的点滴,也在不同领域里看清自己的所长所短,找到自己的热爱与希望深耕的道路,感谢折腾和一路上陪着我折腾的可爱的人们。

艺术学院 钟颖霏

获奖事迹:

连续两年以学习成绩第一及综合成绩第一的成绩荣获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一等奖和“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曾获“中银金摇篮”社会专项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下乡优秀个人”。2018年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三等奖,2019年英国伦敦国际音乐节专业声乐组银奖,2019年广东省“百歌颂中华”合唱比赛二等奖等。

获奖感言:

“天空没有界限,你的梦也应如此。”

大一到大三,就像一瞬间的事情,我感叹时间的流逝,但也庆幸自己一直与时间赛跑,并努力让自己的成长速度与之成正比。

三年以来,我一直尽力让自己跳出从前的舒适圈,担任学生干部、朋辈导师,参与专业竞赛、师生共研项目、三下乡调研工作;不断地尝试,不断地收获,不断地成长,不断地接近那个最好的自己。

感谢一直以来给予我帮助的老师们,以及我的家人、朋友,没有他们的支持,我的梦难以实现;感恩生活中的一切,让我成长的更快,变得更好。

不给自己设限,不畏前路的挑战,让梦做到极致,把握自己的命运,这是我的青春,也是我的倔强。

数统学院 黄茂湘

获奖事迹:

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MCM/ICM)M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广东省赛区二等奖、广东省社会调研大赛二等奖、“挑战杯”广东省赛区三等奖,参与两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主持两项“攀登计划”项目,已顺利结项。

获奖感言:

于我而言,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我所认为的国奖,是一种积累,这是需要不断坚持努力才能达到的荣誉。拿到国奖后,这更是一种肯定和动力,作为一个里程碑式的起点,激励着自己更加努力去充实自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