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东语学院 文字 东语学院

10月26日,“永旺杯”第十二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复赛及决赛在北京举行,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7名选手参加。东语学院朝鲜语系研二学生王筱轩在复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荣获朝(韩)语交传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分为初赛,复赛及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复旦大学、韩国中央大学、山东大学、延边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语种涵盖了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相关语言,包括法语、西语、阿语、俄语、日语、朝鲜语和德语等。大赛采取交替传译模式,翻译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诸多领域。

说明: https://foalc1.gdufs.edu.cn/__local/6/9F/0D/A416E8C734829E6659622AE9A97_E5570291_C9EF.jpg

决赛现场

东语学院朝鲜语系学生王筱轩在众多专业选手中脱颖而出,决赛当天以快速精准的翻译、流利的表达、沉着冷静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与观众的高度评价,荣获朝(韩)语交传组三等奖。

说明: https://foalc1.gdufs.edu.cn/__local/C/2E/5D/3D65B4E7D4D13D881476F65BBBA_2B3D0C58_9BF0.jpg

王筱轩与指导教师金美

赛后,获奖学生王筱轩表示很荣幸在此次决赛中和各大优秀院校的学生同台竞技,互相学习交流,这次能够获奖离不开广外先进的教学方法以及朝鲜语系老师们的细心培养,并表示未来会再接再厉,继续为广外争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