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4月14日下午,我校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结合本校实际,围绕“认识风险,应对挑战”的主题,举办了线上专题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国佳、学生管理科科长殷毅山、小谷围派出所三级警长甘凯乐、民族生培养单位辅导员、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此次培训会。此次培训会分三部分,分别是“大学生安全教育知识”专题讲座、优秀学子分享及民族生近期工作总结。

甘警官在线上进行专题讲座

会上,甘警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法律以及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和义务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的意识,努力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之后,来自商学院19级的娜迪热、皮热扎提分别从剧目创作和社会实践活动两方面,分享自己的参赛心得,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享受参赛过程,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优秀学子分享获奖心得

最后国佳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且从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入党、任职、获奖、挂科及大四学生就业升学等情况做了分析和通报,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

本次专题培训学习有助于促进同学们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与会学生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做一名守法护法的大学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