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为向我校2021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及时、科学的学习和生活指导,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0日下午以“新学期、新开始”为主题的民族生新生入学教育在明德书院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国佳主讲。


国佳副处长介绍我校民族生情况


国佳副处长从“大学和初中高中有什么区别”的问题引入,围绕民族生在广外总体情况、大学目标、四年大学时光以及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共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我校民族生学院分布、民族分布、奖学金获奖率、毕业生就业率等情况,以优秀民族生案例生动细致地为同学做了大学生涯规划,引导同学们自觉自律,认真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国佳叮嘱同学们在享受美好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把握原则和底线,做好自我保护,珍惜当下、勤奋刻苦,扎实度过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


那比江介绍在校学习生活


法学院2019级同学那比江以自己亲身经历,为新生做了经验分享。从“普通话等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大学选课等方面,向新生做了指导。2021级新生表示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收获颇多,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规划逐渐清晰明了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