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一茶一世界,一杯一乾坤。11月25日下午,由明德书院组织的茶文化体验课在明德书院翰墨书屋顺利进行。体验课邀请了金融学院学生翼涵作为主讲,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体验,大家同悟茶道,共品香茗。

少数民族学生听主讲人介绍茶文化

翼涵同学从“茶”字的由来讲到茶文化,引出地域文化差别并介绍了云南茶产,对云南主要茶产进行了概述,他还介绍了与茶相关的文学、成语、俗语,介绍各种“茶”的雅称来源典故及其适用环境和感情特色,举例说明诗词文化中的“茶”意象,讲解古代饮“茶”的习惯起源与发展进程,剖析“茶”产业由古至今的兴盛之路,最后介绍了走向世界的“茶”——神奇的东方树叶,让少数民族学生对中国茶文化有了深入详实的了解。

少数民族学生与主讲人合影

此次茶文化体验活动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魅力。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帮助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深入了解传统文化,增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五个认同”教育,引导其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