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本网讯在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成立一周年之际,为加强民族交流、弘扬民族文化、展现少数民族学生风采,5月23日晚7:00,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民采·民魅”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文艺汇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为我校首届少数民族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艾尼瓦尔老师、广东省名辅导员“李敏工作室”主任李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国佳、刘军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旗交接仪式

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在传承中发展

汇演正式开始前,艾尼瓦尔上台致辞,寄语我校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继续在促进各民族同学交流融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祝愿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越办越好。刘军受学校领导委托,对我校首届少数民族艺术节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希望艺术团的同学们继续追求卓越,打造特色品牌,自觉做民族团结的建设者、参与者和守护者。

随后,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新任团长迪力夏提从老团长热米莱手中接过团旗,学生处副处长国佳、刘军先后为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马威威和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2016年管理层成员颁发聘书。

聘书颁发仪式

汇演节目 精彩纷呈

塔吉克族舞蹈《山鹰之邦》拉开了本次文艺汇演的序幕,舞蹈充分展现了生活在帕米尔高原的塔吉克族人民如雄鹰般的激情和力量,时而充满正气,时而优雅自然,观众掌声尖叫不断。

塔吉克族舞蹈《山鹰之邦》

海南黎族同学带来的双人舞《黎乡笠影》,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欣赏了黎族人民乡间劳作的情景。黎族、维族、汉族同学合作表演的歌曲《夏日牧歌》,欢乐轻快的旋律,久久萦绕在观众耳旁。话剧社和艺术团成员们合作带来的《探访》,将民族艺术感染人、教育人的作用展示得淋漓尽致。

黎族舞蹈《黎乡笠影》

歌曲《夏日牧歌》

话剧《探访》

充满异域风情的土耳其舞蹈《Istanbul》,惊艳全场。哈萨克族舞蹈《冬不拉之音》,充分展现了“马背上民族”的活力四射。乌兹别克族舞蹈《舞动欢乐》,给现场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土耳其舞蹈《Istanbul》

哈萨克族舞蹈《冬不拉之音》

维吾尔族同学带来的舞蹈《歌舞之乡》,歌舞《楼兰姑娘》,将维族姑娘小伙们的能善歌舞展现得淋漓尽致,成为舞台上一道独特的风景。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的全体成员,在最后的节目《跳起来》中,“手拉手,心连心,跳起来”,文艺汇演就此圆满落幕。

维吾尔族舞蹈《歌舞之乡》

歌舞《楼兰姑娘》

心连心,手拉手,《跳起来》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今年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的文艺汇演实在是太棒了,很出乎意料”,“不仅感受了各民族的特色文化,更感受到民族团结与融合的强大力量。”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看到微信墙上晒出的观众评语,无比兴奋,“最近的排练虽然很辛苦,却很值得,希望来年有机会走上学校大会堂的舞台。”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