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在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成立一周年之际,为向广大师生展示少数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加强民族间的交流,促进民族团结,我校首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开幕式暨“民声·民梦”少数民族学生朗诵比赛于5月11日晚在南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广东省教育厅老师艾尼瓦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学生处副处长刘军、新疆内派管理教师以及南校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以及大众评审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7个维族姑娘带来的开场舞《我从新疆来》,让观众脸前一亮,拉开了本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开幕式的帷幕。艾尼瓦尔、刘军先后代表省教育厅和学校上台致辞,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和祝贺。

开场舞《我从新疆来》

开幕式结束后,12位参赛选手相继上场一展风采。比赛采用“微访谈+朗诵”的方式,选手们的讲述满怀深情,朗诵声情并茂,比赛现场掌声不断。他们或激情澎湃地抒发理想,赞美母爱,或朴实真诚地讲述自己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故事。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通过鲜活的内容、生动的语言,充分展示了对刻苦学习成长成才的渴望,抒发了为追求理想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文化素养、青春活力和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微访谈

朗诵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一、二、三等奖由评委老师打分评选,而最佳人气奖则由各学院大众评审投票产生。比赛评委由艾尼瓦尔、谢秀兰、副书记张莉、教师代表马威威以及新闻学院同学代表王航担任,大众评委由来自南校10个学院的180名同学担任。经过激烈的角逐,新闻学院的阿力米热摘得比赛桂冠,且同时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评委点评

比赛最后,评委代表谢秀兰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这种“访谈+朗诵”的比赛形式,可以让观众深入了解作品的背景、选手的故事和情感基调,值得推广。同时,她在情感表达、朗诵技巧、体态着装等方面给选手们提出的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平台,少数民族学生在讲述和朗诵中传递情感、传承文化、凝心聚力,不仅有利于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的汉语学习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民族间的交流,弘扬各民族传统文化。

附:“民声·民梦”少数民族学生朗诵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阿力米热(新闻学院)

二等奖:阿尔则耶(商学院)、阿克玛尔力(经贸学院)

三等奖:迪丽娜扎(经贸学院)、迪力夏提(金融学院)

海热尼沙(新闻学院)、

优秀奖:马合巴勒(新闻学院)、胡尔西旦(新闻学院)

斯马依力(商学院)、郭尕来(法学院)、

托鲁古阿依(商学院)、米热地力(经贸学院)、

最佳人气奖:阿力米热(新闻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