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关于公布“庆祝建党100年•践行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的通知》,我校2个案例入选,其中《明德书院:五育融合,构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获评二等奖。

 

明德书院获得优秀案例二等奖

2019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明德书院揭牌成立。通过开展“育苗”“腾飞”“知行”“阳光”“博雅”五大计划,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并行推进,实现五育并举。书院依托“四个一”,即明确一个导向(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搭建一个平台(师生共建共享育人成长平台)、依托一支队伍(“校内专业教师+校外专家型导师+一线思政辅导员+榜样朋辈导师”导师团队)、孵化一批成果(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学风建设培育示范基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生心中扎根。书院成立两年来,共举办精品课程80余次,活动参与人次超2万人,总体满意度达9.36分,师生参与度不断提高,育人效果不断凸显。

 

在学生生活区创新打造思政教育阵地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现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的生动实践,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了本次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全省高校积极参与,共申报471个典型案例。经初审推荐、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案例100项,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50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