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为动员广外的青年学子以更积极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5月20日,明德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曾荣教授,就百年党史与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进行青年专题讲座。



讲座首先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明确了党史学习的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坚持用唯物史观认识和记述历史,把历史结论建立在翔实准确的史料支撑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基础上。然后,曾荣教授围绕“建起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四大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要问题, 向同学们多方位、多角度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难险阻中砥砺前行、越挫越勇的苦难辉煌。最后,曾荣教授结合党史学习,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面对新时代、新方位、新征程、新使命,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