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11月23日下午,学生处召开本学年宿舍长培训备课会,学生处国佳副处长,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殷毅山科长主持。

会议上,殷毅山重点介绍了《宿舍长培训要求及培训重点》课件的设计及主要内容,围绕宿舍长角色定位与工作职责、如何建立良好宿舍关系、宿舍管理须知和宿舍防疫要求四个方面进行展开,建议授课老师结合学生具体情况和学院实际,融入身边的案例,以多样的形式、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开展专题授课。

会上,国佳副处长强调,学生宿舍管理是学生工作中重要的一环,要求各学院从宿舍长作用发挥、宿舍关系、消防安全、防诈骗宣传等方面做好宿舍长培训工作,落实培训全覆盖,每一间宿舍至少有一位学生接受培训。同时,希望各学院在学生管理中要给宿舍长赋责、赋能、赋权,共同营造良好宿舍氛围,共建良好育人环境。

会后,各学院就宿舍长培训工作展开交流,有学院反映此次宿舍长培训课件内容充实,将在培训结束后要求各班开展“共建舒适家园,享受文明校园”主题班会,同时动员全院制定宿舍公约,以实际行动加强校园文明宿舍的建设;也有学院表示,宿舍是学生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地方,宿舍生活时间基本占据了大学生活的一半。加强宿舍长培训显得非常重要,也是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接下来会推进培训全覆盖,强化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推进学生管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