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为更好地发挥明德书院文化育人职能,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4月6日明德书院举办了第七期启卷明德经典书籍导图。本次活动邀请了金融学院杨碧云老师作为领读导师,带领同学们阅读威廉·戈兹曼的经典作品《千年金融史Money Changes Everything》。



杨碧云老师从历史角度简介金融的产生和含义,货币的特性,从金融的本质、金融的功能、为什么金融是文明的最大推手、未来世界面临的挑战(人口老龄化、贫富差距加大)、金融所能起到的作用五个方面导读了《千年金融史》。杨老师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分析了金融案例中的货币流动,将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与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联系起来。杨老师希望能通过这次分享会,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金融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财商”。

本次的读书会启发了同学对金融方面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了解到了许多金融小知识,对于经典书籍导读的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