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近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2022年工作要点,部署新学期工作,全体学工干部理思维、定措施、抓落实、育先机,共谋发展、共开新局。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对学工系统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体现了学工队伍勇挑重担的精神和“敢打硬仗的作风。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体学工干部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守正创新,聚焦学生需求,聚力学校发展,提升自身服务学校的能力,完成学校党委今年既定各项任务,为将学校建设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学工力量。

唐锐讲话

据悉,学生工作部(处)将深入推进学生工作“十四五”规划落实,进一步夯实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安全底线、配齐建强队伍、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生服务、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素质能力,更好更强更实地助力学校发展。校团委以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契机,认真谋划部署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工作,明确了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方向和主要任务,并提出评优工作、基层组织建设、挑战杯、攀登计划、社团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等六方面重点工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通过拓宽渠道,保障就业岗位供给稳定;多措并举,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贯通全程,增强职业发展教育实效;协同联动,健全就业状况反馈机制;聚焦重点,系统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等五大举措,全力以赴稳就业、精准施策提质量。

会后,全体学工干部纷纷表示,将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战略目标做好服务,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