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精神,创新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形式,有效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开展心理健康自助互助,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中心决定结合本届活动月“悦纳自我•Yu你同行”的主题举办2023年系列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汇聚“心”能量,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共设置5个比赛,分为学生项目(1-4)和教师项目(5)。具体为:1.“妙笔绘初心”心理漫画征集活动;2.“凝心‘剧’力,悦动青春”心理情景剧征集活动;3.“声动心弦,语润心田”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征集活动;4.“悦享‘心’时代”心理公益广告征集活动;5.“逐梦心灵路”心理拓展训练微视频征集活动。

三、奖项设置

5个比赛各设立一、二、三、优秀奖等若干奖项。

四、活动步骤

(一)初选。各学院组织师生进行创作,于5月28日前将各活动项目的推荐作品材料发送至各活动项目承办单位。

(二)复选。各活动项目承办单位将对推荐作品进行汇总并组织评奖,最后由中心推选参加省赛。

五、版权说明

作品须为师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享有包括但不限于书籍、报刊、杂志、影视、网络等相关媒体出版、发表的著作使用权,对被采用的作品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六、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作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和组织师生广泛参与,认真遴选和推荐作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鼓励采用“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团队模式,发挥好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作用。

有关活动具体事项请与各活动项目承办单位联系。

具体要求可点击下方链接查询:

心理漫画比赛:https://mp.weixin.qq.com/s/5oSLrkgSwfCeHaPnLvyWVg

心理剧比赛:https://mp.weixin.qq.com/s/zA68sEzECtK24Zsq8N8Cfw

心理演讲比赛:https://mp.weixin.qq.com/s/tGr7FnDyetLECS7jrCwkSQ

心理广告比赛:https://mp.weixin.qq.com/s/vtvCgbGZqVibvX18EW6Zow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3年4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