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切实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现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生资助管理办法》(广外校〔2021〕19号),就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资助申报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申请条件及要求

1.已脱贫、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此三类均为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

2.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含烈士子女、牺牲军人子女)、因公牺牲警察子女;

3.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

4.特困供养人员;

5.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

6.学生本人残疾;

7.假期受严重灾害等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符合以上任一申报条件的2022年入学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提出申请,学生参考附件准备对应佐证材料。

二、资助等级及金额

经审核符合资助的学生,资助标准为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1500元/人,其余1000元/人。

三、申请及审批流程

1.学生申请:9月14-19日,登录“智慧广外”-“线上办事大厅”-“学生处”-“助学金”-“新生资助专项”(选原建档立卡或其余困难家庭学生)中提交相应的申请,同时提交纸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困难新生资助申请表》一份(附件1)和相关证明材料。

2.学院审批及公示:学院辅导员及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于9月27日前登录“智慧广外”-“线上办事大厅”-“学生处”-“助学金”-“新生资助专项”,结合纸质材料审核学生申请,学院初审确定候选人名单并在院内予以公示,公示内容仅限学生姓名及资助项目名称,以适当方式、在适当范围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其余一切无关信息,不得涉及,公示期结束后及时去除公示信息。

3.学校审批、公示;

4.资助资金发放。

四、材料提交要求

请各学院于9月30日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汇总后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白云山校区学生服务大厅,大学城校校区校办公楼116);电子版材料《学院新生资助专项申请名单汇总表》(附件2)发至谢蓉老师办公邮箱。

请各学院做好宣传、认真落实、严格把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咨询、建议及投诉电话:

大学城校区办公室地址及电话:校行政楼116,39328388

白云山校区办公室地址及电话:学生服务大厅,36207027

邮箱地址:gwxszz@163.com

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申请表.doc

附件2:学院新生资助专项申请名单汇总表.xlsx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9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