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各学院:

为帮助我校贫困学生顺利获得2021-2022学年国家助学贷款,现对国家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安排如下:

一、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

(一)申请条件:

申请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4.学习刻苦,能够按正常学制顺利完成学业;

5.通过我校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6.2021年广东省高校助学贷款原则上仅接受老生续贷申请,新增贷款全部转为生源地助学贷款。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原则上不受理高校助学贷款申请。如有特殊情况,请各学院报学生资助中心审批:

1.有违法违纪行为,受过校级以上处分或学院多次违纪通报的;

2.贷款申请书面材料不齐备的;

3.已办理了2021-2022学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其他银行及金融机构助学贷款。

(二)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预申请:

对于有意向申请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的学生,请各学院收集信息于7月14日下午17点前填好统计表(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申请高校助学贷款学生信息表),将电子版发到学生处官超老师办公邮箱(必须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报送,个人报送无效),并请特别提醒学生在暑假期间准备好申请高校助学贷款的材料,不要交学费,等贷款确定后再缴交。

本科生申请高校助学贷款的最高金额为8000元,研究生申请高校助学贷款的最高金额为12000元,我校高校助学贷款只用学生于实际学费贷款

(三)贷款所需资料及相关要求

1.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见附件2)

2.《家长承诺书》(见附件3)

(1)内容包括:同意学生贷款;承诺作为贷款学生的永久联系人,并提供贷款学生的联系方式;承诺督促和协助贷款学生按期还本付息。

(2)家长联系方式须填写申请学生家长的手机号码;

(3)家庭详细联系地址:城镇家庭必须具体到街道、房号;农村家庭必须具体到乡村、房号;

(4)申请学生的家长必须亲笔签名承诺。

3.证件复印件

(1)借款学生学生证复印件:必须清楚显示学生姓名、学号、相片三项内容;

(2)借款学生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必须正反两面复印在同一张纸上;

4、《知情同意书》(仅赴国(境)外学习学生签订,附件4)

注:

所有申请表格均可在学生处网站下载平台助学贷款项目下自行下载。

高校助学贷款具体材料、上交的时间和上交方式以新学期申请通知为准,请及时留意。

二、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已在我省全面铺开。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要求各高校推广生源地贷款。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可贷学费、住宿费,本科生最高额度为8000元,研究生最高额度为12000元。请各学院在学生中广泛宣传,积极鼓励贫困学生申请生源地贷款。

请各学院通知有意愿续贷新一学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的学生于719日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系统填写不少于100字的续贷声明,内容应总结自己本学年度的学习、生活、思想进步情况,并写清续贷原因,内容要客观真实、积极向上。态度不端正,过于简单或格式太乱的续贷声明,县级资助中心将不予审核通过。因个人原因未按时提交续贷申请,或学生不按要求填写,审核不予通过,导致暑期在生源地学生资助中心无法办理助学贷款的,由学生本人承担。此外,为保证能够每年顺利申请贷款,请学生每年至少两次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个人信息更新和维护。

县级资助中心将统一审核学生申请材料,请相关学生务必于规定时间内提交续贷声明及申请,并及时联系县级资助中心告知申请情况,如有疑问请咨询助学贷款所在县级资助中心。

三、其他银行及金融机构助学贷款

其他银行及金融机构助学贷款续贷操作以该银行或金融机构的通知为准。

请各学院认真阅读以上安排,以便对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指导。


附件:

 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申请高校助学贷款学生信息表.xls

 附件2: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doc

 附件3:家长承诺书.doc

 附件4:知情同意书.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7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