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学生处

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通知要求,决定组织申报第十届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和第七届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申报

(一)评选范围及对象

在一线从事学生工作累计15年及以上的高校专职学生工作现职者,包括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党组织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

(二)评选要求和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在我省高校从事一线学生工作累计15年及以上(任职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

3. 热爱学生工作,尊重理解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品德高尚,敬业爱生,作风正派,为人师表,对学生工作有高度的职业认同感;

4. 长期以来坚持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学生工作业绩突出。

(三)评选名额

我校可推荐1名人选报送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

(四)报送要求

1.推荐表(见附件1)

2.个人事迹材料(3000字左右)WORD文档

3.个人近照一张,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00K

符合条件有意申报的老师,请将以上材料于2020年9月29日前报送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于力宇办公邮箱(以“姓名+红棉奖”命名)。

二、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申报

(一)评选范围

精品项目是指由院(系)辅导员或校、院(系)学生工作团队持续开展实施3年(统计时间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及以上,并取得明显育人成效或工作成绩,在校内外产生广泛影响的学生工作项目。

(二)项目要求

1.目标明确,效果突出

(1)思想教育与引导

突出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任务,能产生良好的育人效果,对增强学生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有积极意义。

(2)学习与职业发展

突出政治建设和立德树人,能加强优良校风和学风的培育,能产生良好的育人效果,对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有积极意义。

(3)综合素质培养

突出政治建设和立德树人,能产生良好的育人效果,对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有积极意义。

2.针对性强,覆盖面广:紧密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重点突出,特色鲜明,覆盖受众较广。

3.设计合理,保障有力:项目发展思路清晰,立项依据充分,实施方案操作性强,过程可控,运作机制和管理体制完善,执行团队结构合理,时间安排合理高效,所在单位支持力度强。

(三)评选名额

各学院可报送1个项目,由学生处组织评审,择优报送高校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曾获该奖项的项目原则上不重复推荐。

(四)报送材料

1.申报表(见附件2)

2.项目书WORD文档(参照《格式要求》(附件3)书写)。项目材料应包括以下内容:项目理念、设计与实施、实效与经验、保障与计划等内容;

3.项目相关照片一张,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00K。

请申报单位于2020年9月29日前将申报表及材料报送学生处,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于力宇办公邮箱(以“学院+精品项目”命名)。

特此通知。

联系人:于力宇、高晴,联系电话:36207022


26号关于申报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精品项目的通知.doc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25日

附件1:

第十届广东省学生工作“红棉奖”推荐表

填表日期:20 年月日

姓名


性 别


照片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学 校


部 门


现任职务


文化程度


职称


手 机


从事学生工作累计年限


负责班级

和学生数


电子邮箱


通讯地址


主要工作履历


个人事迹简介(不超过1000字)


个人简介(200字以内)

内容包括姓名、性别、籍贯、参加工作年月、现任职单位、职务、主要工作成果、心得体会等(不超过200字,可供风采展示)。

学生工作主管部门推荐意见

负责人签名(公章)

年 月 日

注明:该表格须同时提交word文档及加盖单位公章的PDF扫描件。


附件2:

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申报表

填表日期:20

学校名称


项目名称


主要负责人

(不超过3人)


项目类型

思想教育与引导 学习与职业发展 综合素质培养

项目开展

起始时间


撰写人


手机号码


项目概要(500字内)


相关声明

本人对该项目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对项目材料具有使用权和推广权。

撰写人(签字): 年 月 日

学生工作主管部门推荐意见

负责人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书撰写格式要求


为提高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申报书的质量,现对提交的相关内容格式进行规范,具体要求如下:


一、体例结构

提交的申报材料体例结构依次为:中文题目;单位名称作者姓名;引言;正文;参考文献。

二、内容与要求

(一)材料题目:题目应简明确切地反映项目的特定内容,避免使用生僻字、符号、公式和缩略语。

(二)单位名称为“学校+单位”,如果同一单位有几位作者(一般不超过3人),单位只写一次,比如“中山大学**学院张三李四 王五”。

(三)正文

1、正文各部分的标题应简明扼要。正文一级标题用“一、二……”,次级标题为“(一)、(二)……”,三级标题用“1、2……”,四级标题用“(1)、(2)……”。不再使用五级以下标题。

2、正文中确切的数字、年代、年月日均用阿拉伯数字,年份使用4位数字表示;文中标注以“①、②”等数字形式标示在被注释词条的右上角。

3、文中图片数量控制在4张以下,如有使用,均需经过压缩。

(四)图表

1、图片和表格,要排列序号,并拟定题目,也要在正文中标注“(图1)、(表1)”,标明图标与正文的联系。

2、尽量不使用“我校”、“我院”、“我系”之类的简称,鼓励使用全称。

3、尽量不使用“今年”、“截至目前”这类说法,最好表明具体时间节点。

(五)字数:5千字左右。


三、页面设置要求

纸张大小:A4 排版方向:纵向

上下边界:25mm 左右边界:25mm

行 距:最小值28磅 页 码:暂不设置页码


四、字体和字号要求

中文题目 小二号方正小标宋

单位名称、作者姓名 四号楷体

正文内容 小四号宋体

正文一级标题 小四号黑体加粗

正文二级标题 小四号楷体

正文三级标题 小四号仿宋

正文四级标题 小四号宋体

参考文献标题 小四号黑体

参考文献内容 五号宋体

五、参考示例

标题(方正小标宋,小二,居中)

学校+院系 姓名(楷体,四号,居中)

内容部分每段首行缩进2字符(即空两格),行距设置为最小值28磅

一、一级标题(黑体,小四)

1. 二级标题(楷体,小四)

正文(宋体,小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