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网络文明素养,加强疫情防控教育,近日,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提升网络素养,做网络文明传播者”主题班会暨校园疫情防控教育活动。

线上会议界面

活动中,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典型的网络安全、网络诈骗、网络暴力诈骗案例,以及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讲解互联网的发展和网络素养,倡议同学们正确使用网络工具,做到依法上网、安全上网、理性上网、文明上网、适度上网,养成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习惯,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绿色的网络环境。

主题班会

各年级辅导员还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疫情防控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通过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案例讲解宣传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的防疫要求,积极调适心态,主动适应疫情背景下的学习节奏和生活方式。

活动中,各年级辅导员还针对防范诈骗、宿舍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商学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和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主动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