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信息学院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3日,信息学院的党员志愿者在早中晚于广外教学区与生活区之间红绿灯路口处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畅通的交通秩序。

11月29日早上八点,根据具体的情况和活动安排,志愿者们进行统一协调分配,各自在固定的岗位上执行任务。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劝阻、制止行人违反交通法规行为,协助交通警察管理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钻跨护栏,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以此培养行人良好的文明交通行为习惯。


志愿者引导交通


连续一周,志愿者们坚持从天气转凉的清晨开始坚守志愿岗位,积极投入工作,努力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志愿者的敬业精神。志愿者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秉持学史力行践初心,为民办事谋福祉的初心,热心负责,帮助社会形成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风尚。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热心、积极、主动的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广外信息学子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志愿者们引导交通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深刻体会到作为交通秩序维护者的辛苦和责任并且表示,今后将会积极参到交通引导以及其他志愿活动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记在心间,用实际行动做到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为形成社会良好秩序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