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商学院 文字 商学院

10月19日下午,商学院工商管理(国际创新班)与工商管理(商务管理创新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F104举行。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副院长丁浩,全英教学部主任黄磊、教师代表李楠、马秋卓、张蔼恒,教务办老师吴倩茜,2018级创新班学长代表朱子墨,2020级创新班全体同学出席典礼。典礼由丁浩副院长主持。


朱文忠院长致辞


朱文忠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2020级创新班全体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接着,他介绍了大学和学院的演进、定位与特色,回顾了商学院创新班的发展历程,从国际认证、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创新班毕业生就业等三个方面,点明了创新班外语与专业双轮驱动的办学特点与优势。最后,他勉励同学们打造过硬专业能力,提升语言及跨文化交际能力,成为服务于国家和地区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的复合型高端商科人才。


丁浩副院长主持典礼


张蔼恒副教授代表商学院全英教学部教师进行全英发言。首先,她表达了对创新班办学成果的自豪感及对同学们的喜爱。接着,她点明全英教学的本质不仅在于知识,还在于全球视野的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的训练等。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虽然全英学习是充满挑战的,但一流的教学团队和不怕挑战的自己是最强的后盾,希望大家敢于迎接挑战,努力拼搏!


张蔼恒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2020级创新班同学们认真听讲


来自2018级工商管理(国际创新班)的朱子墨代表学长进行发言,她对学弟学妹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两年的学习生活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创新班大家庭的温暖以及浓厚的学术氛围。最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相信自己,相信创新班,拥抱更加美好的创新班学习生活。


学长代表朱子墨发言


来自2020级工商管理(国际创新班)的冯喻琛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围绕“新”“情”“敢”三个关键字,表达了对创新班定位的认识以及对创新精神的理解,并结合国际形势抒发了广外青年的家国情怀,表达了创新班新生敢学敢拼的决心。冯喻琛同学的精彩发言,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赢得热烈的掌声。


2020级新生代表冯喻琛发言


典礼最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长代表与2020级创新班全体同学合影留念。祝愿2020级创新班同学们学业有成,不负韶华!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