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骊歌响起时,毕业情意浓。在这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时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2届毕业生为母校捐植留念树。613日上午,学校在南北校区同时举行“根系母校,砥砺前行”2022届毕业生留念树捐植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唐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后勤处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北校区捐植仪式现场


捐植仪式上唐锐指出毕业生为母校捐植留念树,这是毕业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的集中表达,也体现了毕业生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与感恩之情。他期盼十年后,在樱花盛开的季节里,同学们能再次相聚母校,也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美好祝愿,砥砺前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887D8

南校区捐植仪式现场


刘海春谈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活动不仅在于植树,更在于育人。他希望各位毕业生常思常忆常关注母校,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常回家看看。

留念树种植地点为广外北校区第一教学楼旁绿化空地与南校区语心湖湖岸绿化空地。植树现场气氛热烈,师生配合默契, 大家一起扶苗、培土、浇水,共同种下寄托着师生们对母校深厚情感的留念树,并合影留念。学校为每一棵捐赠的树苗设置了铭牌纪念,让留念树见证和伴随母校的成长。


据悉,本次毕业生捐植留念树活动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毕业生举行的毕业教育之一。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在这样的时刻,学校将爱党报国荣校教育、感恩教育、劳动教育有机融入毕业生离校教育中,引导毕业生怀揣感恩之心,尊重劳动,爱护自然,鼓励毕业生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