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学生处

亲爱的同学们:

春节好!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学校也一直牵挂着每一位同学及家人的健康与平安。疫情面前,同学们体现了对健康的关注,对生命的敬畏,和对家国的关切。大家及时关注疫情动态,配合有关单位排查,认真做好防护,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守护自己和家人健康的决心。

疫情虽然无情,但众志可以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每一位同学共同战“疫”!战“疫”路上,你我共同出击,我们广外学子要秉承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保家卫国的情怀,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这段特殊时期,根据《广东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工作方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态势,我们为大家提供以下温馨提示与建议:

一、关注疫情动态,做到科学防护

我们要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正确认识疫情特点和发展形势,认真做好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护措施。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控中心等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相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和注意事项,提高自己和家人的防护意识和能力。

二、理性认知疫情,拒绝谣言散播

增强辨别能力,保持理智和冷静,不随意听信传播非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我们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认真配合排查,积极反馈信息

为有效防控疫情,学校已经在第一时间制定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教育部的通知精神,为更好地防控疫情,寒假返乡的同学不要提前返校,请同学们就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根据卫生防疫部门和教育部门的部署,学校已常态化开展学生动向排查登记,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做好日常去向报告,并主动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等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四、保持身心健康,充实假期生活

在家期间尽量不外出、不聚会,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要注意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衡饮食,适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在陪伴家人放松之余也要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利用学校的网络学习资源给自己充充电。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广外学子们定能够团结一致,为消灭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待到春暖花开时,让我们再次相聚在相思河畔、语心湖边,共话美好明天!

祝愿你和家人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