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学生处 文字 学生处

11月2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我校南校区举行。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科长周中桅,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秘书长梁瑞琼教授,常委陈春艳教授、赵崇莲教授、张军教授,副主任苏亚玲教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出席比赛。大赛吸引了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省内33所高校36名选手参加。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仲维维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决赛。

16E09 

比赛现场

选手讲课

本次比赛采取现场讲课和答辩的形式,参赛选手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大纲,结合各自课程内容和教学经验,巧妙地设计了课堂教学环节,在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中展现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同时参赛选手还积极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互动,邀请观众参与到心理测验中来,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与会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17750

专家点评

在闭幕式上,梁瑞琼教授与陈春艳教授围绕内容选择、课堂组织、教学理论与方法、师生互动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149CA

颁奖环节

本次比赛分校内初赛、分区复赛和全省决赛三个阶段。决赛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大纲四个模块中的一个章节为讲课内容,每个选手随机抽取其中一个模块并在该模块中任选一章节进行现场讲课和答辩。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本科组和高职组共4名,二等奖本科组和高职组共8名,三等奖本科组和高职组共12名。

比赛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