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为响应广东省教育厅的号召,加大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征集学生队伍开展暑期“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6月29日,“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启动仪式暨政策培训会在南校区举行。7月-8月期间,将有14支队伍146名学生志愿者奔赴广东省梅州市、潮州市、湛江市、清远市等地,走进乡村、走进高中学校、走进广大困难学生家庭,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

资助下乡行启动仪式

7月4日,由心理咨询中心学生组成的“心之源”服务队在陆丰碣石镇开展资助宣传。服务队面向碣石第一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共10个班举办国家助学政策宣讲会,与学生面对面,介绍国家资助项目,重点对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材料准备、申请流程等方面进行讲解。

碣石一中资助政策宣讲会

7月5日,由学生处官微团队——“助梦洋青”队与广东工业大学资助下乡队伍展开合作,在湛江市遂溪一中校园摊宣为家长与同学进行宣传与答疑解惑,通过随机采访的方式了解学生与家长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所持有的观点与态度。本次高校合作扩大调研受众面,活动得到遂县电视台报道。

遂溪一中校园摊宣

7月6日,由广外自强社学生组成的“自强之心”志愿服务队与饶平县教育局资助中心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情况并针对当地五个贫困镇制定宣传调研方案。服务队由镇政府扶贫工作人员带领,走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资助政策精准宣传。

入户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宣传

本次资助政策下乡行有6支由我校受助学生组成的“资助三人行”志愿服务队,分别到受助学生家乡进行资助政策宣传,用自己求学受助的亲身经历激励农村贫困家庭孩子,将自己对国家政策的感恩之心内化为奉献社会的热情,为更多的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帮助。

受助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