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谭翠敏 许楚欣 文字 谭翠敏 许楚欣

为加强我校公寓规范管理,促进文明公寓建设,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学生工作部(处)于11月6日至11月29日在全校范围内以学院为单位开展了2018级本科学生宿舍长培训。

11月6日晚上,高翻学院2018级新生宿舍长培训在北校区第四教学楼424成功举办,顺利启动了2018-2019学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生宿舍长的培训工作。随着19个学院陆续组织宿舍长培训,至11月29日下午西语学院顺利组织的宿舍长培训,我校2018级本科学生宿舍长培训工作正式圆满落下帷幕。

宿舍长培训现场

2018级本科学生宿舍长培训内容包括由心理中心安排的宿舍心理健康教育、由门诊部安排的急救知识培训、由学生科安排的宿舍文化建设和宿舍安全教育。

宿舍心理健康教育由专业的培训老师主讲。培训老师以生动的心理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课堂互动的方式,为宿舍长介绍如何区分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如何识别常见心理问题,如何预防心理危机的发生,呼吁宿舍长成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者,宿舍同学的观察员和学生与老师的信息传递员。

主讲老师讲解宿舍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急救知识培训主要以心肺复苏抢救为主题,主讲人通过现场讲解和互动模拟的方式,为宿舍长提供了做心肺复苏的实践指导。

门诊部老师作心肺复苏指导

宿舍安全教育主讲老师就“宿舍安全教育”这一主题为宿舍长解读其职责,讲解宿舍安全管理知识,倡导建立宿舍管理制度,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营造融洽和谐的宿舍氛围,争创文明宿舍。以生动的案例为宿舍长提供防盗防骗的方法与技巧,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意识和个人人身财产安全意识。

学院辅导员作宿舍安全教育

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干部为宿舍长介绍宿舍问题的反馈渠道,对即将开展的宿舍文化活动和校级文明宿舍评比进行预告,引导宿舍长合理发声,积极参与宿舍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学生宿舍自律委员会干部预告校级文明宿舍评比

2018级本科学生宿舍长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整体培训现场反应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宿舍长既可从中获得专业的相关指导,也可现场与老师、同学互动获得实践经验和方法。

宿舍长积极参与互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