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10月25日下午,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南校区教室G106举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人员、队伍指导老师代表、19支队伍成员出席。

为加大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全面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2018年暑假,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选派19支队伍,276名志愿者分赴广东省内兴宁市、河源市、清远市、韶关市等地宣传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据不完全统计,下乡宣传的队伍分赴数十个市县、百余个村镇进行助学政策宣传,有近十余家校外的媒体报道了此次的活动,尤其服务地的媒体,极大地扩散了宣传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

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曾继平总结了此次活动,他肯定了近两年来我校下乡宣传国家助学政策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希望各队伍基于获得的第一手资料形成质量更高的调研报告,并提出希望下乡志愿活动精神薪火相传的美好寄语。优秀队伍代表,筑梦Scenery队的李君铭、G&A服务队莫昭、西语Shine宁队吴松炜依次分享了此次下乡行活动中的体会。志愿者们表示,在十多天的宣传调研过程中,队伍成员分工配合,不辞辛苦,积极联络服务地教育主管部门和民政部门,精准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尤其是高三毕业生家庭。调研过程中,志愿者了解到很多贫困家庭对于国家助学政策并不熟悉,“谈贷色变”的情况还比较普遍,也正因为此,到乡村宣传资助政策才更有意义。


优秀队伍代表——筑梦Scenery队的李君铭分享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经队伍自行申报,学生资助中心综合考察队伍申报材料及总结材料、调研覆盖面、宣传影响、工作配合度等指标,共评选出优秀队伍5支、优秀指导老师5名、“最美资助宣传”先进个人5名、优秀调研报告5份,并在总结大会上为获奖队伍及个人颁奖。


为优秀队伍颁奖


会后,队伍成员纷纷表示十几天的活动让他们体会到了“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这才是根本的扶贫之策”,拿好手中的扩音器,宣传资助政策是当代青年勇担脱贫攻坚责任的实际行动。学校将鼓励更多广外学子参与到下乡行活动中来,以绵薄之力,以同理之心,情满助学圆梦之路。


助学政策下乡行总结暨表彰大会


附: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获奖名单

一、优秀队伍(5支)

筑梦Scenery队

G&A服务队

西语Shine宁队

仲梦青云队

自强之心服务队

二、优秀指导老师(5名)

薛 达 金融助梦队

李浩然 仲梦青云队

王 晞 Free to fly 2.0队

尚 丹 商学院知更鸟服务队

张悦欢 西语Shine宁队

三、“最美资助宣传”先进个人(5名)

戴慧鑫 金融助梦队

彭梓杰 西语Shine宁队

赵晓靖 Free to fly 2.0队

梁舒淇 仲梦青云服务队

王镜源 商学院知更鸟服务队

四、优秀调研报告(5份)

筑梦Scenery队

Free to fly 2.0队

自强之心服务队

法学院自强社stars服务队

G&A服务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