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各学院:

在蔻驰基金会的公益支持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计划在我校开展“Coach基金会·驰梦而行”公益项目,资助265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一年级新生。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受助学生条件及资助标准

(一)受助学生条件:

1.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全日制本科新生,同等情况下,通过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学生优先;

2.学习勤奋刻苦、品学兼优、成绩优秀者优先;

3.遵纪守法,自立自强,诚实守信,具有服务国家、回报社会的意识,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学生优先;

4.因新冠疫情、自然灾害等特殊突发状况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5.孤儿或单亲家庭子女、家庭成员伤残或长期重病的学生、学生本人伤残者优先;

6.本学年获其他社会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仍可申请本项社会助学金。

(二)资助标准:

5000元/人·年,共资助265名学生。

二、名额分配:

学院

人数

学院

人数

金融学院

20

公管学院

6

商学院

26

新闻学院

9

经贸学院

30

商英学院

21

会计学院

12

东语学院

6

数统学院

5

西语学院

17

法学院

12

英文学院

24

英教学院

19

日亚学院

6

信息学院

27

中文学院

16

艺术学院

4

高翻学院

2

国关学院

3



三、申请材料及网申流程

(一)申请材料:

学生(纸质版):

1.《“Coach基金会·驰梦而行”公益项目资助大学新生申请表》(一式一份,附件1)

2.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一式一份)

学院(电子版):

1.《“Coach基金会·驰梦而行”公益项目拟资助学生名单公示表》(附件2)

2.《XX学院2021-2022学年社会助学金候选学生汇总表》(附件3)

学院(纸质版)

1.“Coach基金会·驰梦而行”公益项目资助大学新生抽样调查表(附件4)。各学院按分配学生名额的15%填写抽样调查表,不足1人的按1人填写。

(二)网上申请及审批流程:

学生申请:2月28日-3月4日,登录“智慧广外”-“线上办事大厅”-“学生处”-“助学金”中提交相应助学金的申请。

学院审批:3月8日前登录“智慧广外”-“线上办事大厅”-“学生处”-“助学金”,审核学生的申请(先由辅导员初审,再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核)。

三、名单公示及资金发放

学校审核后,对通过的名单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时对学生个人隐私信息进行脱敏处理。公示无异议后将相关材料提交至广东省青少年基金会,由省青基会进行后续资金发放。

四、其他要求

请各学院做好宣传、认真落实、严格把关。电子版材料(附件2、3)请于3月8日下午下班前以学院为单位发至学生处官超老师办公邮箱gdufsxszz@163.com纸质版材料于3月8日下午下班前汇总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室(南校行政楼116、北校学生服务大厅玻璃房)官超老师处。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2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