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范磊 陈毅贤 文字 高晴 梁倩蓉

10月23日上午,2017-2018学年“校长奖章”候选人答辩会在南校办公楼1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校团委书记苏奕、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以及各学院副书记出席此次会议并担任评委,各“校长奖章”候选人预备人选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本次校长奖章评选经过前期的严格审核和筛选,共有6名同学及2个团体进入现场答辩环节。答辩会环节主要包括个人展示、评委提问、评委投票、评议四个环节。答辩会过程中,各候选人分别结合实际,展示了自身突出表现及所获荣誉与成绩。

西语学院的杨家玮、陈群同学、日语学院的喻敏政同学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在国家级和省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国关学院的桂杨才艺兼备,在国内外比赛中积极传播中国文化;信息学院的林楠铠同学具有良好的科研能力,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申请多项专利获得多项省级以上奖励,在计算机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翻译学院的杨柔有突出的思想政治素质,弘扬广外价值观,积极传播广外“好声音”,为学校赢得社会广泛赞誉;作为团队,法学院的法律援助中心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行普法教育,以法援需,关怀社会。

经过本次答辩和评审会后,将初步确定2017-2018学年度“校长奖章”候选人,经公示并报校长办公会审议后,最终确认获奖名单。

“校长奖章”由学校校长基金设立,是为奖励在价值引领、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才艺兼备等八个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个人或团体而设立的奖项,旨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弘扬“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践行“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树立学生学习典范,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