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校风学风建设,6月1日,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在南校区八角楼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学生部(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部(处)处长谢应东主持。

会上,刘海春作出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学风建设工作中的不同尝试和良好成效,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打造系统工程,形成合力。刘海春先从理论上解释了学风和教风之间的辩证关系,强调了教风和学风之间良性互动的重要性,而后论证了学风建设工作的系统性和复杂性,以及形成合力推动学风建设的必要性;二是希望各学院能拓宽学生思政工作方式,形成党政联动的良好局面,他指出,学风建设有赖于任课教师的大力支持,单靠辅导员队伍是不够的,希望各学院能形成共识,一以贯之,上下齐动;三是希望各学院能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将学风建设工作常态化,学风建设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要督促学生早起学习,形成良好习惯。

谢应东针对近期开展的学风检查工作做了情况通报,同时,他还提出希望各学院能够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交流心得,互通有无,拓宽学生工作思路,谢应东还就接下来的学风建设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学院形成机制,推动学风建设工作持续开展。

会上,商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和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分别就各自学院开展的学风建设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商英学院通过在明确制度规范、以及将不良行为和优秀典型拍照分享展示等方法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风;会计学院通过强调“八要八不要”、“细化要求”以及学生课堂行为礼仪等方式,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风。分享报告开阔了大家的工作思路,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工作热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