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2018年5月22日19:00,经贸学院青马工程系列讲座之“信仰之光,点亮青春”在南校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传文,团委书记唐静,经贸学院全体辅导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学员们专心听讲,热烈回应。

刘海春以“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他强调了当代青年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随后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当今时代的局势和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必要性。“中国发展困途:国际和国内环境”是刘海春演讲的第一个方面。谈及国际环境,他对比了西方资本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国家发展过程中能集中社会力量的积极作用。第二个方面是“中国崛起之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刘海春列举了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和辛亥革命等近代改革创新的例子,以此来论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具优越性。除此之外,他认为中国共产党拥有足够的执政自信,并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够正确领导全国人民。最后一个方面,也是刘海春本次讲话的重点——“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者”。在此,刘副校长对青马班以及场下观众提出了具体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善于学习思考,挖掘创造潜能;勇于探索实践,提高服务意识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有为。他还以参与广外西部计划的校友冯卓怡和邵书琴为例,鼓励同学们从身边的例子中学习吃苦精神。

经贸学院青马工程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相信同学们会从中汲取更多养分,并切实地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完成当代青年的奋斗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