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梁倩蓉 文字 高晴 梁倩蓉

10月1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南北校网真办公室举行了第八期“学工有约”暨“4+1+2”项目推免生经验分享会。学生工作部(处)思政科科长叶开,2018年和2019年“4+1+2(3)”项目推免生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叶开主持。

会上,2018年推免生进行了工作体会和经验分享。唐静颖认为,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严谨务实做事,多问、多学、多思考,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刘晓琪通过具体实例,围绕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学生干部的培养以及与学生的沟通技巧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分享。她指出,转换身份的同时也要转换思想,要以身作则,引领思想,帮助学生成长,也实现自我发展。丁恒晏提到许多别出心裁的迎新方式,给予新生暖心的关怀。他建议2019年推免生对待日常工作要细致,不断学习,不怕犯错;对待学生要多关心、多沟通、多服务。

在提问互动环节,2019年推免生就如何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开展好学生工作提出了很多具体的问题。

叶开在会议后总结发言,期待2019年“4+1+2(3)”项目推免生今后能学习前辈们的宝贵经验,在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尽心尽力,不断进步。

本次座谈会通过深入的探讨交流、深刻的总结分析,让我校2018年和2019年“4+1+2(3)”项目推免生对于辅导员的职业定位、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方式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思考,对于今后扎实、高效地开展学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