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唐静颖 文字 高晴 梁倩蓉

10月17日上午,“学工有约”第六期活动暨“学生干部的激励与培养”专题培训会在南北校网真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我校经贸学院辅导员谢铭威、金融学院辅导员林颖璐主讲。学生工作副部(处)国佳,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2018年、2019年“4+1+2(3)”项目推免生,以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国佳主持。

谢铭威围绕学生干部培养的重要性、学生干部分类、学生干部的培养与激励等四个方面阐述。他以三个认同感概述激励学生干部的方法,即文化认同感、组织认同感和价值认同感,认为学生干部要因需设岗,要明确分工、加强引导、及时总结,抓重点、抓亮点,要有文化建设与传递。

林颖璐把学生干部的培养和激励凝练为三个重点词:尊重、交流和共同成长。她认为,要尊重学生干部,做学生干部的引导者;要定期进行交流,掌握情况,反思缺漏,及时解决问题;要通过学生干部的培养,与学生共同成长。

国佳在活动后总结发言,她鼓励新入职辅导员在完成日常事务时要勤思考,把握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培养学生干部的主动性,帮助学生成就自身价值。

新入职的辅导员在会后表示,培训对于帮助他们深入指导学生,培养和激励学生干部具有非常大的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