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学生工作干部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学生处于7月16日组织我校全体学工干部至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我校副校长刘海春、广东青年职业学院院长胡荣华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我校学生处处长谢应东主持。

培训会开班仪式现场

胡华荣对广外全体学工干部选择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开展培训活动表示非常荣幸并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轨迹、学校概况等,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前身为华南团校,学院多年来承担共青团干部培训、青年职业技能培训等,经验十分丰富。她希望广外的学生工作干部也能在培训和交流中有所收获。

刘海春发表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大学办学水平的决定因素是师资力量,同时肩负教师和管理者双重身份的学生工作干部与学生的培养及成长成才密不可分。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好干部标准”和做好“四个人”的要求,结合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的校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学工干部能在这里感受到蓬勃的朝气,用奋斗致敬最美丽的青春和人生。

刘海春讲话

培训开始,广州商学院副院长冼德庆首先作主题为“高校学生政工干部成长发展的方向与路径选择”的培训。他从三个方面与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分享,一是职业化、专业化是学工干部发展的基本方向;二是工作、学习、研究相结合是政工干部发展的最佳路径;三是政工干部职业化、专业化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东莞理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苏亚玲为学工干部作“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探索——以积极心理学的视角”培训,她分别以“新生心理健康现状、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积极心理学的去向”三个方向,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实践经验,通过案例分析等生动的讲解了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工作。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副教授杨成作主题为“历奇教育在高校思政工作中的应用”培训,以理论与实践、教育与游戏、语言信息与运动相结合的形式,让学工干部在合作、互动、有趣的氛围下,在分享中思考感悟高校学生工作的理念、模式和方法。

历奇教育培训现场

通过系列培训及拓展活动,学工干部不仅感到有所放松,在培训及活动中增加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也觉得可以将所学知识用到日常学生管理和教育的过程中,感到收获颇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