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11月24日上午8:30,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培训会在大学城校区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工加油站承办。学生工作部(处)处长谢应东,副部(处)国佳以及报名参加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选手,2017年新入职辅导员,学生处相关人员,学工加油站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谢应东表示,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根本目的在于以赛促建,通过比赛的形式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一个展示平台,辅导员可以通过参赛展示职业能力水平和风采。他鼓励辅导员要积极抓住机遇,通过比赛展现自己,进一步提升自己。同时,他寄语参赛辅导员轻装上阵,发挥自己的水平,展现自己的实力。他也期待在今年省赛的现场能够看到更多广外辅导员的身影,并争取取得更大的突破。

谢应东讲话

国佳指出,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大家一起交流,通过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让大家更了解辅导员的工作;二是通过职业能力大赛这个平台,让辅导员走出去,开阔视野;三是通过参加比赛,希望辅导员们能站在一个新角度重新审视自己的工作。

国佳讲话

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的实战经历,分别从不同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尚丹就主题演讲专题,从形式选择、文案准备、现场展示和听众分析这四个步骤出发,以往年的省题为切入口,结合自身经历,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主题演讲的技巧;张文萃就主题班会这一专题,从教育价值、选题、亮点、拍摄步骤等方面,并以优秀作品为案例,引导大家如何选好主题,拍摄一个设计精良,引人入胜的主题班会;陈宇就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这两个主题来分析,他结合自身参加省赛的经验,总结了答题模式和答题思路。

在培训过程中,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培训主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