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为扩大4+1+2(3)推免生项目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吸收更多优秀人才进入辅导员队伍,4+1+2(3)模式硕士研究生项目宣讲会分别于5月3日下午三点在南校区F307课室,5月10日在北校区六教B405课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思政科科长叶开等以及4+1+2(3)模式硕士研究生第一届推免生全体成员出席了宣讲会。宣讲会由4+1+2(3)模式硕士研究生第一届推免生成员丁恒晏主持。

宣讲会上,叶开向同学们详谈了项目的创立背景,畅谈了辅导员的工作理念和自身体会,肯定了本校辅导员共同工作的氛围,也表达了欢迎优秀学子申请报名4+1+2(3)项目,扩充本校辅导员队伍的人才力量。

首届推免生成员唐静颖为参加宣讲会的学生们详细介绍了4+1+2(3)项目。她从项目简介、推荐条件、推荐程序和职责待遇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4+1+2(3)项目的具体规定,提醒同学们在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欢迎有意愿、有兴趣、对辅导员工作有向往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这一项目。

随后,推免生成员刘晓琪以自身经历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申请4+1+2(3)项目的准备过程和参加4+1+2(3)项目后的经验体会。她提出,前期准备时,要主动去问、主动去看、主动去学、主动去练,以此来为自己的报名申请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和充足的经验积累。而参加4+1+2(3)项目后的工作经验则让刘晓琪认识了许多朋友,锻炼了工作技能,积累了工作经验,实现了对自我的提升。

在宣讲会的答疑交流环节,在场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渴望更深入的了解4+1+2(3)模式硕士研究生这一项目,并向第一届推免生成员请求分享申请经验和工作经验,为自己下一步的项目申请借鉴经验。

 

附:【项目介绍】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校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我校试行“4+1+2(3)”模式硕士研究生。“4+1+2(3)”模式硕士研究生是指我校本科生四年级取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后,开始担任兼职辅导员;研究生阶段保留学籍1年,脱产专职从事辅导员工作,之后2年或3年担任兼职辅导员,并完成硕士学位攻读。“4+1+2(3)”模式硕士研究生推荐专项计划名额单列,推荐攻读方向为我校商学院(MBA除外),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所有专业。从2017年开始每年拟免试推荐3-4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