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文字

 

39日晚,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八角楼会议室作题为《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措施的讲座。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师生代表,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听取了讲座

   

丁晋清处长在讲座上从“深化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他对我省乃至全国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看法。在谈到我省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时候,丁处长提出我省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着四重四轻的问题,即重高水平大学建设而轻思想政治工作,重教书而轻育人,重知育而轻德育,重科研而轻教学。  

同时,丁处长也非常关注西方思潮对中国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的影响,他认为高校的师生应该正确认识自身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不仅仅只是做西方理论的搬运工,而更应该做中国学术的创造者,世界学术的贡献者。  

最后,丁处长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给予了他对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良好开展的建议,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防止高校思想西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强调各高校师生应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以科学理论武装指导自己,上紧发条,拧好螺丝,排查风险,以科研,教学,管理等各方面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