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陈达君 文字 王朕 许梦涵

2018年10月12日19时整,商学院第十届“新生杯”辩论赛开幕式暨培训会在F栋208隆重拉开序幕。商学院团委书记杨欣老师出席活动并致辞。杨欣老师言明辩论赛能很好的培养团队合作能力,辩论者在赛下的讨论以及在赛上的发言中都能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提高自己的思考能力。同时,他也希望新生辩手能从前辈们的辩论表演中有所领悟,有所收获。

 

杨欣老师致辞

开幕式辩论赛围绕“当代年轻人选择佛系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就“当代年轻人选择佛系是利大于弊”做出立论,以当代年轻人所面临的社会巨大压力为背景,阐述了佛系是一种踏实稳定、以平和的心态处事的生活态度,并表明选择佛系也可以追求所看重的东西,在安稳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反方则认为“当代年轻人选择佛系是弊大于利”。反方一辩在对正方观点质疑后,对选择佛系对个人及周围人所产生的影响进行具体阐述,并将矛盾上升到社会的发展中,认为社会的发展需要动力,而动力则主要来源于当代年轻人。

 

辩论现场

在培训环节中,商院辩论队代表吴菲菲为即将参加辩论的选手们介绍了辩论赛新赛制和辩论礼仪,并分享了辩论资料来源,详细讲解了辩论的实用技巧以及一辩稿的组成。至此,商学院第十届“新生杯”辩论赛开幕式暨培训会圆满结束。

 

选手合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