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王欣怡 文字 王晶 庄晓祺

10月13日下午,2018-2019年度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干部培训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团委书记王晞、校学生会副主席巩晗,英文学220名学生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英文学院团学主席崔晓雯主持。

何伟儒发表致辞,他向加入英文团学的“新鲜血液”表达了真挚的祝贺,并对英文团学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何伟儒对新一届的团学干部提出了以下几点希冀:一是要不忘初心,传承发展。希望新一届英文团学干部积极传承,牢记使命,坚决杜绝“学生官”现象,继承英文团学的优良作风,群策群力,让英文团学继续发光发热。二是要积极创新,勇于开拓。作为青年一代,学生干部要发挥自己的活力和创造力,“常为新,积极为新”,努力让更多同学参与到团学的活动中,并从中获得收益。三是要强化意识,发挥表率。学生干部不论在学习中,还是在工作中,都要发挥表率作用,在活动中提升自我、取得成长。致辞最后,何伟儒再次欢迎新一届成员加入英文团学这个优秀的组织,殷切希望每一位成员都能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何伟儒副书记致辞

巩晗和谢紫薇分别代表校学生会和英文团学进行发言。巩晗在发言中提到了深化学生会改革攻坚的重要性,她鼓励团学干部要努力克服“服务同学成长需求不够”、“工作方式方法照顾同学特点不够”等突出问题,致力于打造“英文精品”,实现“校、院、班”三级联动格局。谢紫薇希望在新一学年的工作中,英文团学将深化改革,在思想上发挥领航作用,对组织结构加强建设,更加尽力的服务同学与回报社会,继往开来,开拓创新。

校学生会代表巩晗发言

随后,由何伟儒为部长级以上干部颁发聘书,由王晞为荣誉团副、荣誉主席、荣誉部长颁发聘书,由巩晗为各部门干事代表颁发工作证。院刊与生活部对本届团学全新的部服进行了展示以及设计理念的介绍。

干部聘书颁发仪式

随后进行团学学生干部、级委、班委的培训大会专题讲座。培训内容分为思想素质培训、制作推送的实用技巧、公文写作培训。最后,王晞希望新一届的英文学生干部能意识到前路不易,要在继承老一届团学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带入新想法、新点子,运用批判性眼光不断革新英文学生干部队伍,从中学习、从中实践、从中成长。英文学生干部队伍是一个大家庭,每一位团学人都会散发自己的光芒。至此,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干部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全体人员合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