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刘怡欣 张广钦 文字 陈博菲 刘怡欣 黄芝兰 谭涵潇 吴舒婷

10月11日下午,广东省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初赛在我校南校区实验楼E507演播室举行。校团委涂颖老师、新闻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李峻岭、教师钱锋、全燕、侯琰慧担任评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团委书记陈博菲、辅导员张维出席了本次比赛。播主1801班崔译文主持比赛。

本届演讲比赛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比赛分为两轮,选手需分别进行限时五分钟的命题演讲与限时三分钟的即兴演讲。比赛中,各组选手分别从国防安全、红色精神、中华崛起等多个角度讲述了自己对比赛主题的理解。

3号选手王禹钦在命题演讲中的观点是为祖国国防建设贡献力量的方式需与时俱进。他在演讲中说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尽职尽责,支持国家建设与发展,便是对红色基因最好的传承与对国防建设最大的支持。”语毕,掌声阵阵。

3号选手王禹钦演讲

1号选手潘思奇则在即兴演讲中以建军70周年仪式老兵落泪为题,阐述了个人与国家之间的密不可分的联系,即国家为个人提供保护,个人为国家奋斗。而4号选手蒋婧怡深情呼吁,我们应传承红色精神,贡献力量,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1号选手潘思奇演讲

在命题演讲环节,2号选手刘臻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家乡瑞金的革命故事。她面带微笑,以有力的话语总结道:“身处新时代的人们需不畏风雨,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5号选手陈朝兴也以热忱且自豪的语气说道,中国的国防实力迅速发展,是由中国人民自己创造出的奇迹。

2号选手刘臻霖演讲

 最终,播主1701的王禹钦获得一等奖,播主1701蒋婧怡、播主1701陈朝兴获得二等奖,播主1701潘思奇、播主1801刘臻霖获得三等奖。

全燕与一等奖获得者王禹钦合影                                         侯琰慧与二等奖获得者陈朝兴、蒋婧怡和三等奖获得者潘思奇、刘臻霖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