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张广钦 刘怡欣 文字 陈博菲 吴舒婷 谭涵潇

10月11日下午,“新时代新作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诵华夏经典·品神州古韵”经典诵读大赛院级选拔赛在我校南校区实验楼E507举行。校团委涂颖老师、新闻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李峻岭、教师钱锋、全燕、侯琰慧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团委书记陈博菲、辅导员张维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播主1801的崔译文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16组选手参加,每组选手进行限时三分钟的主题朗诵,由评委进行评分。选手们朗诵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体现了本次“颂华夏经典·品神州古韵”的朗诵主题,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赛中,石凌子组配合默契,朗诵《青春中国》。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队形的有序变换,情感的收放自如更是收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杨金洺、杨雨欣、李倩、郑德旺朗诵《卑微》

杨金洺、杨雨欣、李倩、郑德旺朗诵《卑微》

杨金洺组带来的《卑微》,细腻的情感深入人心;董乐宁组的《我的南方和北方》,柔气与方刚并存;余融组的《刘粹刚与许希麟》,字句扣心弦;阿衣布拉克的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语轻而情烈……经典的魅力通过选手们的朗诵展现得淋漓尽致。从个人情感到家国情怀、从单人独呤到团体诵唱,选手们徘徊在诗歌起起伏伏的韵律之中,投身于震荡激变的时代之中。

阿衣布拉克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阿衣布拉克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表演完毕后,钱锋做出点评。她指出,朗诵得如何主要取决于情感是否真挚,选手们应该具备将作品表达好的信心。她总结道,站在台上的选手,应该给自己一个底气——即认同作者的文字,并通过自己声音与恰当的身体语言,为观众进行展示与还原。

最后,评委评选出获奖名单,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诵华夏经典、品神州古韵经典朗读大赛一等奖及二等奖颁奖诵华夏经典、品神州古韵经典朗读大赛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奖

李峻岭与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选手合照

附: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选手

朗诵节目

一等奖

余融、王禹钦

《刘粹刚与许希麟》

二等奖

余融、涂子媛、王禹钦、刘逸夫

《我等你,回家》

潘思奇、刘亦夫、雷明、周啸林

《中国力量》

三等奖

石凌子、朱诺珩、刘敏洁、刘臻霖、麦一炟、潘俊昊

《青春中国》

董乐宁、刘克洪

《我的南方和北方》

优秀奖

杨金洺、杨雨欣、李倩、郑德旺

《卑微》

黄若雨、吴昕彦

《轩辕赋 节选》

刘晓璇

《七月的太阳》

陈玥明、崔译文

《我的南方和北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