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黄星 范磊 文字 高晴 邹宇 梁倩蓉

 12月2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南校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总结会,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副部(处)长国佳、叶开及学生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谢应东在听取各科室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科室的工作成果。他认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反思会,更关键是提炼出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他希望各科室能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抓好落实,提升效率,相互协调,团队协作。围绕下学期重点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思想引领方面,要广开思路,挖掘名师,融合新媒体,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完善网络思政平台建设;队伍建设方面,要以“四心”原则建设辅导员队伍,打造学工文化;学风建设方面,要加强诚信教育,规范日常管理,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服务育人方面,要提高精准化,突出个性化,打造特色化,加大智能化,构建精准、个性、特色和智能的服务平台;专项工作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新疆生管理,严守安全底线,增强组织纪律性。

谢应东发言

会上,各科室分别作了科室总结及下学期的工作设想。思政科围绕思想引领、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宣传引领等方面进行思政科总结,下学期工作将继续注重学生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奋力开创学生思政工作新局面。学生管理科从提供高质量服务、加强学工信息化建设、强化公寓阵地建设、做好新疆生工作等方面进行归纳,并提出了下学期工作设想。勤工助学科从做实勤工党支部、强化精准资助力度、深化云山勤工改制、推进服务大厅改革、发挥助学筑梦作用等五方面进行系统梳理。心理中心围绕抓好课堂教育主阵地、做好常规咨询工作、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构建学生心理档案、加强心理指导培训等五方面进行总结。

会议现场

分享到: